D2X_黑磔

© D2X_黑磔 | Powered by LOFTER
 

【昆沃/Quinvaun】《TRAINING DAYS》(ABO,日记体长篇,原著&TV向

★本文献给逝去的兔牙沃队与(终将离开我们的老公)昆兰先生(两行清泪
 
★祝食用愉快
 
高三狗前几天才放假…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4.
  
  
▶摘自沃恩·塞多留的日记(第001卷)
 
1700年11月24日
   
 
我勉强找到一点地方来书写我的日记——船上的空间十分有限,而且摇摇晃晃。
 
现在是在船上度过的第三个夜晚,若没有风暴则明天就能靠岸——爱尔兰的维利港,希望是个值得旅途奔波的地方!我们乘草车,到达十英里外的城镇再换乘马车,又经过好几番辗转,才登上这艘“北极星”号——一艘客运木船,中等型号;但据我这些天看到的,船上还有些走私的家伙。
  
家被毁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然而很明显昆兰先生并没有和我解释这一切的打算。不得不承认,我压抑下去的焦虑开始浮上水面,并且翻动得越来越剧烈。
 
我担心某一天我会爆发出来,对昆兰先生造成…嗯,不必要的伤害。
 
我尊敬他——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瞒着我(何况是这么明显的事情)!而且追求事实真相毕竟是我的天性。
 
目前我知道的是:一,吸血鬼存在的真实性(以及它的特征)。二,昆兰先生的确在猎杀吸血鬼。
 
我不知道的事情:一,昆兰先生的真实身份(例如他的身世、他为什么会猎杀他们)。二,昆兰先生为什么对我隐瞒(如此明显的事情)。
 
(对于这种我自创的在脑海中画一条竖线、左右分开列事情的分析方法,我颇为自豪,我将它命名为“沃恩脑中竖线法”)
 
前一个问题倒是可以从长计议,但很明显现在真正让我恼火的是第二个。
 
有很大一部分理由我能猜得出来比如“为了保护我”“知道地太多会招来杀身之祸”等等,但是,我已经十岁,而且我比其他同龄孩子的心理年龄成熟的多(在他们每天清晨赖床时我不知道都练到第几遍剑术了),我觉得我能接受的了事实真相。
 
希望昆兰先生不要认为我太过脆弱。然而我不能肯定他是否会把一切告诉我,在到达维利港后。

>>>
 
  
“嘿,小不点儿…你在写什么?账本?日记?还是在乱画?”
 
这一声戏谑的询问吓得沃恩迅速合上日记本并塞入挎包,整个动作行云流水;然后沃恩看到那个问话者是个胖得看不到脖子的中年秃头男人——他坐在沃恩右边几尺的距离,身体至少抵得上三个沃恩大(这令沃恩担心这个男人往这边一趟很可能会压死他)。中年人穿着粗布背心和发黑破洞的短裤,光着脚,趾间布满泥沙;由于肥胖,胸口与肚皮形成的夹缝处流着油腻的汗。
 
沃恩看到他盯着自己的古怪眼神,皱起眉头;那个中年男人用的是英语,而那时候他的英语水平还仅仅停留在“问候”的阶段——不过对方显然不是在问候。
 
沃恩用生涩的英语开口道:“什么?先生,我没听清楚。”
 
“你是意大利人。”对方认出他的口音,满是横肉的脸上堆起虚伪的笑容。
 
这句沃恩听懂了,出于礼节他点点头。
 
然后那胖人便大笑起来,全然不顾其他熟睡的乘客。接着他又以一种一听就不是什么好话的语气和极快的语速含糊不清地说了些什么,沃恩只能分辨出“哈哈哈”和“张嘴”。
 
沃恩瞬间懂了,这男的是来骚扰儿童的;他果断沉默下来并不再理会。
 
那胖人见他没有反应,以为他默认了,兴奋得站起身伸手就去解腰带…
 
沃恩忍无可忍,准备起身给对方下体一脚。
 
但是他刚刚撑起手肘时他发现了不对劲——油灯下那胖子投射到地板上的影子变得僵硬不动了。
 
而另一个高大影子挡在沃恩前面,和那胖子面对面。
 
沃恩只是觉得眼前一花那模糊的身影就这样突然出现,不由得还是吃了一惊;定睛一看,原来是昆兰先生的背影。
 
这时沃恩已经站起身;那胖人显然是被昆兰先生吓了一大跳,并且在昆兰先生取下兜帽时恐惧更甚——胖人脚一软跌倒在地。
 
“他属于我。”
 
昆兰先生用英语说道,浅色的眼睛犹如毒蛇,对上那人类的惊恐双眼。
 
“你……上帝啊,你!!船上…船上怎么会有你这种东西——!”对方的嗓门有越来越大的趋势,明显是想吵醒其他的乘客。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关注,昆兰先生用适当力道迅速击打对方脖颈侧,肥胖的身躯倒下时发出格外沉闷的声响。
 
有一位乘客迷蒙地睁开眼粗略扫了一下,看见这边站了一个小孩,觉得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事便继续睡了。
 
沃恩紧张地咽了口水。他没听懂刚刚昆兰先生说的中间那个词的意思,不过整句话应该是十足的恐吓——肯定不是什么好话——那人的反应说明了这个。他现在倒有些担心昆兰先生有没有打断那人的脖子。
 
昆兰转过身看他,伸出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轻搭上沃恩的肩侧——沃恩那时大概只有五英尺高,对昆兰先生来说搭他的肩简直和抬手没什么区别——往上一层走去。
 
“你的英语还得多加练习。”昆兰先生换回意大利语对沃恩说道。
 
“…好的,先生。”
 
沃恩跟着昆兰先生迈上楼梯;背后的手掌宽大而温暖,令人安心。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BC.
 
下章大概是个小高能(个人认为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