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X_黑磔

© D2X_黑磔 | Powered by LOFTER
 

【昆沃/Quinvaun】《TRAINING DAYS》(ABO,日记体长篇,原著&TV向

★本文献给逝去的兔牙沃队与(终将离开我们的老公)昆兰先生(两行清泪
 
★祝食用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2.
 
▶摘自沃恩·塞多留的日记(第001卷)
  
       
1700年11月1日
 
拂晓。
 
我现在正坐在拉草料的木板车上,昆兰先生坐在我的对面闭目养神。车上除了我们之外就是坐在前面的农场车夫。
 
我们的房子被毁,不得不前往另一个地方安身。听昆兰先生说,似乎要一路向北前往最近的港口,再北上。
     
这本日记昨天还很崭新,今天却差点丢失于火海之中。
  
一切都从昨晚晚餐后我回到房间说起。
 
 
骚乱发生时我正放下手中的羽毛笔——我刚写完昨天的第一篇日记,坐在木椅上准备享受这惬意的时刻——我将要闭上眼时突然听到窗外街上传来尖叫和哭喊,我猛地从座位上弹起来,跑向窗边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看到了火光,我看到了人们四散奔逃。
 
我看到了掉队落单的一个可怜女人被扎上来的东西弄断了脖子,她的面部刚好朝着窗子,表情痛苦而扭曲,几秒之间皮肤瞬间变得干瘪枯黑,没了生气的眼珠死气沉沉地望向我在的方向。
 
我看到了扎在她脖子上的那东西因吸血的兴奋快 感而一阵又一阵抖动,我看到了那东西的所有者。
 
我看到了吸血鬼。
 
我一瞬间愣住,直到另一座木屋燃烧的火光映亮了我的视线。我赶紧转身离开窗户,因为底下那吸血鬼似乎发现了我。这时我听到楼下的嘈杂声中昆兰先生的低沉呼喊:
 
“沃恩!”
 
他要我保护好自己,我知道。
 
于是我一把抽出我放在床边的镀银铁剑,调整呼吸,趴着把耳朵贴在地板上静心聆听。
 
楼下昆兰先生的脚步声没了。
 
我的心狂跳起来,然而更糟糕的发生了——我听到正门被硬生生破开的木头断裂声,紧接着是格外沉重的脚步声。
 
我攥紧手中的剑,听着那脚步声的主人来回踱步。它似乎没有找到方向,我长出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慢慢站起身来。
  
但就在这时,楼梯上响起了咚咚声,急促而强烈。我心中一惊,把剑一翻做出准备姿势——那一瞬间我知道了“为什么我要学这些技艺”的答案:是为了对付它们。
 
那东西终于踱步到我的房门前,我似乎都能听见它脖子里那属于野兽的低吼。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手上开始冒汗。
 
那东西应该能隔着门看到我,我感觉到随着我的移动它也在跟着来回踱步——
 
“轰”的一声木门碎裂了,我终于正面看清了它。
 
他的长相十分丑陋,头上粘连着几缕没掉完的头发,鼻子就像是被削掉了一部分,右颊塌陷,露出尖尖的黄黑色后槽牙;眼眶内红黑一片。我想老人讲述的故事还是有一定可靠性的——它比任何生物更可憎可恶,比任何生物都更丑陋肮脏,哪怕是地狱里恶鬼的丑恶面孔都远远比不上它的长相。
 
它向我露出森森的笑容,大张了嘴,我看到它口中缓慢露出分叉的粗糙舌头,从中间部分慢慢裂开……
 
我立即下意识地望窗边跃去——这救了我一命,它口中如同螯针一般的东西瞄准我刚刚所站的地方暴射出去。
 
它弄倒了我桌上的油灯,火苗随流油迅速窜起。它好像很是恼火,发出低哑的嘶吼,把头转向我,那螯针也在空气中扭动着,在火光的映照下显得狰狞而又可怕。
 
房间烧着了,火势变大,我在渐渐闷热的空气中差点喘不过气来;但是我始终把镀银的剑锋对着它。
 
它似乎有些忌惮我手中的的剑,一时间不敢上前。
 
我知道再拖下去会对我不利,于是便决定先发制人:我扬起手中的剑——
 
那一瞬间另一把剑从后脑直直刺穿吸血鬼的喉部并冒了出来。我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一幕,心中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我认识那把剑,那是昆兰先生的剑。
 
怪物发出凄厉的嘶吼,白色的血液从破口处一股股涌出,淹没了剑尖;白血夹杂着很多细密的东西一同涌上喉咙,渐渐淹没了叫声,变成像呛水一样的的咕咕噜噜。他的眼睛大睁,居然开始发出亮色的红光……
 
剑的主人猛地用力,直接横向切断那东西的颈椎;吸血鬼的头和身体都向旁边倒去。白色血液溅在焦黑燃烧的地板上,我分明看见那血泊中还有很多东西在扭动——居然是虫。
 
我不禁毛骨悚然;我久久攥紧剑的手这才放松下来,因用力过猛而打着颤。

我向身前的高大身影露出微笑,然后倒了下去。
 
 

之后我醒了,身在这草车上,旁边坐着昆兰先生。我没有感觉哪里受了伤,于是长出一口气。我的日记刚刚正被我枕在头下,封面有些烧焦的痕迹,不过并不影响;羽毛笔和墨水都在身侧收拾好的背包里,也有点损坏,但同样无所谓。我继续往下翻,发现了很多我视若珍宝的东西——当然,背包里还插着我的镀银铁剑。
 
这肯定是昆兰先生灭掉火后帮我收拾好的。如果不是他正在闭目养神的话,我真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再亲得他满脸都是口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BC.
 
以后差不多都是这个长度…
 
各位新年快乐啊☆(笑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