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X_黑磔

© D2X_黑磔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Pale World/苍白世界』 体系设定#1

▶图文待添加中…◀

  

  
  
『Pale World/苍白世界 』体系设定#1

▷释义:所谓『苍白』,指的并不是实实在在的颜色,而是当面对荒诞诡秘却又梦幻的不确定事物时,内心所反映出的情感色彩……

( 背景:心理瘟疫的爆发使得现实世界的人们纷纷陷入沉睡,各自进入到各自的『Pale World/苍白世界 』false中,在false世界中有关人类成分的种族全部消失,除了你,来访者。)

▷Ⅰ.主要地点介绍

 
ⅰ.「迷幻之森」-虚幻

「白主」伊希姆尔德的诞生地,苍白世界中色彩最丰富繁杂的地方。

美丽得不可思议,星星点点的各色花草长满了每一寸角落,甚至是树干。

这里无雨无雪,只有柔和的阳光与浅淡的香甜雾气。

迷幻之森是活的,它能感受到来访者的意识和意图,「白主」伊希姆尔德是迷幻之森的代理人,是森林意志的化身。

迷幻之森是由梦境中的幻想与美好而生,对来访者态度基本友好,不过偶尔也会捉弄来访者使其迷路。

 

ⅱ.「镜中之湖」-恶意

湖水渐变式半透明白,呈略粘稠的胶状,有时会变化成青黑色。湖水中除基利沙文外没有别的生物,是Kili-Sharvan/基利沙文的诞生地。「镜中之湖」并不像「迷幻之森」那样是活的。
 

▽湖底为镜面世界「髓林」

Hebe/赫北♂&赫白♀的本体扎根在这里,以「髓林」中漂浮的“想法”为养料,枝干生长于「迷幻之森」之中。

ⅲ.「天空之池」-创造

一切在这被创造,创造苍白世界的“光源”漂浮在这里。

创世的光源即想象力本身,科尔伊为光源看护人。科尔伊用微风维持梦境丝线的稳定浮动,从而维持世界的稳定。世界也由此遵从于北风的秩序。

  

ⅳ.「天堂荒原」
    山岩巨灵的主要聚居地,与「迷幻之森」的长期温和环境不同,这里每时每刻环境气候都在变化着。对这里来说,阳光是非常罕见的,暴风雪和沙尘暴才是常态。

植被覆盖如下,类似现实生活中的苔原:


(图源网络)

 

▷Ⅱ.神灵们

ⅰ.创世神
  Mess/杂
「北风之主」
「无上之神」

半透明形态的神明。

隐于世间的任意一角。

隐于自由意志的心中,

隐于所有地方。

ⅱ.三柱神
1.Coldi-idyllios/科尔迪-伊迪利欧斯
(又称Coy/科尔伊)
「北风的从者」
「极光冠冕」

「天空之池」的守护者,被翼包裹全身,呈半透明状,可隐于风中。

知晓Kili-Sharvan/基利沙文的所有别称,与其似乎颇有渊源。

仍然处于创造的原初状态中,所以不能被来访者所触摸到,碰到的只是回旋的气流。

对待来访者友好。

2.Ishmwold/伊希姆尔德
「白主」(即「白色的森林主宰」
「迷幻森林之意志」



外形:高约三米。白色猫科动物的头,有稍长的白色头羽,瞳色为白色透浅金,类人形上身躯干被白色皮毛,腰下接类人马躯,自下躯干后部渐变为浓重的墨绿色,前足为猫科动物的掌,后足似蹄,双手前足皆有爪。下躯干背生软羽,上有猩红碎点。白色狼尾。

简述:是「迷幻森林」意志的化身,与森林意志相连,森林的守护者。

行动极其迅猛敏捷。

3.Kili-Sharvan/基利沙文
(又称Keen/基恩
别名众多,如「青蛟」「湖中魔龙」「荒诞之子」
自己承认最喜欢「Keen Keen/敏锐的基恩」

外形:上躯干为白发红瞳的人类青年形态,有红黑色额角,耳为鳍状。下躯干为青黑色蛟身。立约1.90m。本体是青黑色的有角蛟,瞳黑红,约60米长。

简述:由梦境中的荒诞而生。喜好不定,随性贪玩,猜不透其真实意图。热衷于首先接待来访者。可变化为人类形态(青年/少年)。常只将上躯干浮出湖面…以诱惑来访者。

  

ⅲ.次神
1.Hebe/赫北♂&赫白♀
「世界树」
「髓林神木」
双子/伴影/同一灵魂的两面

赫北为外貌19岁左右的男子,赫白为外貌十二岁左右的女孩/男孩。均为红色短发。

本体「世界树」扎根于「髓林」,以其中漂浮的“想法”为养料,生长于「迷幻之森」。

2.Emanon/埃蒙(取No Name 反写)
「无名剑士」
「Shadow Around/游荡蓝影」
「苍白世界之法则」

黑衣剑士,上有鸦羽。淡青蓝色皮肤,全眼宝石耀蓝。光头而身形劲瘦的男子外形,脸上有符文,是「法则」的附加术,可以暂时操作某种物质变化(并不是创造新物质),发动时会有隐约的白光。

是“法则”这个概念本身,之所以四处游荡则是例行巡逻。是永生不死的戒律之剑,只要世界还在,世界的“法则”便仍会存在。「法则」埃蒙一直存在,从初到末,从始到终,与世界相伴相生,也与世界共赴毁灭。

负责清除掉可能致使世界不稳定/破损/毁灭和有悖苍白世界法则的东西(相当于一直窥屏的警卫= =),只要它判定来访者在苍白世界中的存在暂时无害,那么来访者就是安全的。如果来访者的意志已经到了能撼动“法则”(比如创造出本不存在的物质)的地步了,那么,就请小心,「游荡蓝影」将会一直追杀你,直到你丧失意志/被杀死。

▷Ⅲ.其他生命

ⅰ.灵类

1.元素灵

⑴天空中的律动之风浮空者

2.龙灵

⑴迷幻之森中的Rubber/橡

肉橙色的白羽翼腕龙

3.巨灵

⑴山岩巨灵

天堂荒原上的山岩巨灵Ameaf/阿密夫(名字取自"Anger makes error a fault. ")然而十分暴躁

4.精灵

5.远古生物(现存罕有)

⑴Saimmydes/塞米德斯
「峭壁上的妖鸟」

喙灰,体白,瞳黑耀金,六翼,分叉的翼上另有分叉,略微类人。叫声凄厉,直射人心。

⑵「Chrimontt/克里蒙特」
即埃蒙剑上的头骨来源物种,身体材料是良好的触媒。

小型六足兽类,是远古时期最先懂得控制能量的生物。

世界之初存在,几百年后灭绝。

6.世界树-非常大的一类族群,后裔数目现存最多

⑴「髓林神木」

依赖世界灵而生存,汲取世界灵能量的同时用树根稳固世界灵的物质部分,也就是保持世界物质与能量的相对稳定。

⑵髓林红木

记忆载体,回收已死生物的能量。

ⅱ.亚人类(半人)

⑴半人半兽

⑵半人半植物

ⅲ.纯兽类&植物类

▷Ⅳ.关于苍白世界的能量视角设定

“世间的一切不过都是能量,'你'决定了'你'所看到的能量的形态。”

你感觉到的能量状态,能操作的限度,一切都取决于你的先天

正如龙能看到风/气流,精灵能看到元素,能量生物则只能看到能量(亮的暗的,色彩变幻的),人类的低级感官最多能感受到能量的涌动和盈亏(除非移植了精灵之眼,或是出生前受到过神的祝福)。

ⅰ.所谓“魔法/奥术”的本质及差异

所谓魔法/奥术即是破开当前维度,从另一维度“能量”层面上实行操作能量的过程。

魔法,需要特定材料,特定姿势,特定吟唱咒文,特定精神状态,以及足够发动该魔法的实力(以上均是为了进入能够干涉能量的操作状态所必备的“钥匙”)。必须满足以上条件,否则将遭到精神&肉体的反噬惩罚。好消息是,魔法的使用没有物种限制。

奥术可以看作高阶魔法,不仅依赖于发动者以上提到过的条件,更多的是发动者本身的特质(如人类一生都不可能发动龙灵的奥术)。不少奥术的威力已经超越常规「法则」,如控时(让非永生者永生),控间(制造长期空间扭曲),造物类中制造本不存在的畸形生物等(即违反物质本身存在的原则并将其扭曲的这一类)。

另外,魔法的刻印耐久最长的也仅有十次,因为刻印中的魔力会逐渐消逝,且刻印威力随使用次数逐减,直至连同载体化为灰烬(有些人就利用这一点制造了臭名昭著的「躯体刻印」,被刻印者是完美的杀手,他们可以选择一次性耗尽所有的魔力来暴发出巨大威力,而代价是化为灰烬。

奥术的刻印,也就是咒术符文。由于多为顶尖者制作,其魔力往往来自于一个源源不断的魔力源中心(如埃蒙的「法则」刻印与苍白世界的世界魔力源直接相连),所以几乎都是可以永久发动的。但奥术刻印一旦种下便不可抹除,除非魔源耗尽(可能性微乎极微)或本体死亡。

补充:魔源的大小取决于施术者支配能量的能力(体力,天赋,种族…)以及施术环境中可供支配的能量多少/种类(对高阶施术者来说所有能量皆可)。

评论
热度(2)